www.hostdomainzone.com

Lunarpages在LunarPages主机上曾经使用.htaccess设置过ForceType,一直以来运行都相当的正常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运行不正常了,只是最近才发现。

也不知道是我改了空间的某些设置,还是LunarPages更改了空间的某些设置,反正以前能运行的,现在不能运行了。北山当时在.htaccess是这样写的:

<Files test>
ForceType application/x-httpd-php
</Files>

同样的写法,在HostMonster、JustHost、以及HawkHost主机上都能正常工作,其他的主机没有一一试过,估计应该都行。

于是,查了一下LunarPages的知识库以及帮助文档等,说是有可能需要将
ForceType application/x-httpd-php
改成
ForceType x-httpd-php

于是,试着更改了一下,发现仍然不能正常工作。无奈之下,只有用Google狂搜一通,发现大体的说法都差不多。在一阵郁闷狂躁之后,终于发现了个不一样的说法,就是将
ForceType application/x-httpd-php
改成
ForceType application/x-httpd-php5

于是,再次尝试更改一下,呵呵,发现能正常运行了,郁闷了好长一段时间的问题,没想到加一个5字就搞定了。

不知道空间配置是何时做了修改,也不知道是不是北山改了LunarPages空间的什么配置。反正不管了,能正常运行就好,具体原因就懒得去深究了。

简单之,如果遇到ForceType不好使的情况,可以简单尝试上述的几种方式,估计应该差不多了。

延伸一下:ForceType指令就是将与规则匹配的所有文件按照指定的类型进行处理。比如上面讲到的test,就会被当成php文件进行处理,相当于test.php的效果。

LunarPages官方网站:LunarPages.com

You can skip to the end and leave a comment. Pinging is currently not allowed.

bluehost美国虚拟主机-$5.95/月-无限空间/无限流量/一个免费域名

3 Comments to “LunarPages主机上.htaccess设置ForceType”

  1. 世纪之光 says:

    July 30th, 2010 at 10:25 am

    为啥要有这么高级的用法呢,用php文件就写成php文件呗。

  2. Greenspan says:

    July 31st, 2010 at 11:29 am

    相同的情况我也原来也碰到过,浪费了很多时间才发现x-httpd-php和x-httpd-php5不同。:(

  3. LunarPages主机也使用最新版的cPanel了 says:

    August 3rd, 2010 at 12:04 am

    […] 最近在LunarPages主机上折腾比较多,在上篇日志LunarPages主机上.htaccess设置ForceType中,尽管折腾的时间比较长,但是并没有登录LunarPages的管理控制面板,也就是cPanel,只是通过FTP将修改过的php.ini以及.htaccess文件上传。 […]

Leave a comment

为了做关键词或者推广的评论,直接删除,请不要费力

eleven2 Hosting